一颗甜菜

混吃等死 一颗甜菜

【知乎体/祺鑫】心动对象跟理想型完全不同,我是一时错觉还是真的喜欢他?

*切勿上升真人!!!

如题,现在的心动对象跟我的理想型完全不同,不知道怎么办了简直。他跟我的设想完全不同,那我是真的喜欢他吗?

写回答/查看全部   224个回答

赞同1.2k  评论1212

我有兔牙和虎牙  加关注

谢邀。

话说这是多少人都知道我现在的心动型不是我原来的理想型了啊居然邀请我来回答这个问题。

不过既然都来了我也用我的亲身经历说说吧。

这么说吧,在我人生的前二十年,我从来都没有怀疑过我的理想型:不苟言笑高冷范,身材火辣大波妹。

没错,答主喜欢性感挂的姑娘。
不过这都是我遇到他之前的事情了。

对,你们没看错,就是“他”,我现在的心动对象是个男生。这简直是从本源就跟我的理想型不一样。

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刚入学的时候,他跟我同专业同年级还是同一个班,可惜不是同宿舍。其实我对他算是始于颜值吧,他长得真的挺好看的。蓬松的头发,奶白的皮肤,坚挺的鼻子,饱满的唇。最好看的是他的眼睛,睫毛很长,眼型狭长,但因为是双眼皮所以眼睛很大,瞪圆了的时候像杏眼一样圆鼓鼓的,笑起来又会眯成一条缝,让人看了忍不住就跟着心情好。答主专业计算机,在这种典型的狼多肉少的专业里别说答主理想的性感妹子了,就连妹子都少。而且放眼望去还基本大多数都是沉默IT男,所以这时候突然出现的肤白貌美大长腿,性格阳光爱运动的男生跟自己同班,印象深刻想多相处也很自然对吧。

其实说是要多相处,一开始我并没有什么跟他相处的机会,毕竟虽然是同班,可是大学这种不定教室理所当然的一开始都是和舍友坐在一起。说起来真正熟识的机会实在有些尴尬。因为c市每年夏天都特别燥热,所以我们学校是给宿舍安了空调的。可是当时好死不死我们宿舍的空调坏了,还没来得及修。没办法为了凉快一点,我只好换上了宽松的篮球衣。那天热的受不了了本来是想去水房感受一下凉水舒适的亲吻,谁知道刚一出门就看到隔壁宿舍的他也穿着篮球衣,抱着篮球带着发带正在关门,看到我的一瞬间就愣了。然后突然双目发光的问我“诶你是去打篮球吗?”

这是我第一次清晰的听见他的声音。真是绝了,挺适合他的。他声音不是低沉浑厚的,也不是我这种清透的,就是有点……甜

看到这里不要在屏幕的那一边笑,我是认真的,我当时总算知道他“小嗲精”的外号是怎么在我们年级流传出来的了,可是他嗲的一点也不娘,有点类似母胎撒娇男,听的让人心都快化了,恨不得他要什么就给他什么。比如说我,我其实不想去的,本来就很热再去运动出一身汗这不是给我自己找罪受呢吗?再说了,天知道我这二十年的人生跟篮球真的无缘。说白了,篮球这东西,我其实不会打。所以我二话不说的就回答“对,我是去打篮球的。”

你别笑啊,我真的没办法啊,要不说美色误人呢,他一说话,谁能忍心让他失望啊。

结果就是我在篮球场上被他溜了一场,他还奇怪我一个不会篮球的人为啥想打球,结果机智的我回复他“我想学啊!”听的他眉开眼笑。拉着我就说“诶那我以后教你吧?说好了啊!小伙子你这么有觉悟的人真的不多见了啊,我们宿舍那几个简直了一听说要出门就跟要了半条命似的,约好了啊下次再一起打球啊!”那激动的小样子让我没忍住上手呼噜了两把他的头毛,哎呦喂,手感真好。刚把手放下就看他一见惊奇的看着我“你没事儿吧我满头都是汗啊!”

简直一个大写加粗的尴尬。

不过多亏了这次无厘头交集,我俩也逐渐的熟悉了起来,吃能吃到一起玩能玩到一起,渐渐的就组成二人小分队了。他这人还挺反差萌的。虽然有个“小嗲精”的外号,但是性格其实特别爷们特别够意思,也特别有主见。他是我们学校舞蹈社的,我们学校这个舞蹈社在本市挺有名气的,经常跑带薪演出,挣到的钱出一半社团资金每个参与的人还能拿到自己的工资呢。所以慕名加入的人也多。虽然筛选严格,但是里面人的水平也有高有低。我不止一次在找他吃饭的时候看到他在帮着进度有些慢的社员扣动作了。虽然这不是他的本职工作,可是找他帮忙他都不拒绝而且尽心尽力。还有一次演出跟他搭舞的人出错导致他俩的舞台效果不好。回来的时候社长骂了那个人一路。他就跟他们社长说“这个事情我也有错,我们是一个团队,他的问题就是我的问题,对不起社长我们以后改。”那模样,真是该死的帅。别问我为什么知道,作为好基友,他翘选修课演出我能不翘选修课去看?

他这人有时候有点小任性,熟悉了之后对人完全不客气。听不到他说话他会跟你瞪眼睛,意见不同偶尔还会上手打两下,不过啊,你看他下手很重的样子,其实落到身上一点都不疼。他是会给人暴击,可他给的都是“甜蜜暴击”

是什么时候发觉自己对他动心了呢?是有一次我们两个宿舍一起出来玩,最后莫名其妙变成了试胆大会,两两一组结伴进鬼屋。说实话我是不怎么怕的,不过看他一副紧张过度还叮嘱我“你怕不怕你要是怕我就保护你”的样子让我忍不住逗逗他,于是我严肃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回答道“嗯,靠你了。”

结果一进去,他在第一个拐角就落马了,全程“啊啊啊!别过来!我是一个好人!让我过去吧!大家都是朋友!”让我没被鬼吓到倒是被他逗得差点岔气,可是在快出去的那个路口,一个工作人员抓住了他的脚踝,吓得他一下子就窜到了我身上,双手紧紧的搂着我,脑袋埋进了我的脖子里不停的小声说“别过来啊别过来啊”,呼出来的热气轻柔的敲打着我的脖子,甚至嘴唇有两下不小心蹭到了我的皮肤。

就在这一瞬间,我突然觉得心跳加速到让我难以负荷,似乎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然后接受了阳光的洗礼和雨露的亲吻,一下子就长大了。我能感觉到我的脸上温度在持续增加,呼吸忍不住急促起来,可是又下意识的抑制住呼吸频率,四肢僵硬不知道要怎么办。

我不想打扰这个气氛,甚至希望他能一直一直一直的延续下去。

完了,栽了,我的好基友,一点都不高冷,说话像撒娇,成熟有担当,有点小暴力,身材不火辣,甚至不是一个姑娘。

可是从现在开始,我想泡他了。

当然啦,生活中还是有很多因素要考虑的,所以我直到现在也还没有挑明。可是题主,你说你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他,那你不妨问问你自己的内心,你会不会因为他的开心而开心,因为他的难过而难过,因为见不到他而思念,总是嘴欠儿想吸引他的注意力,但是怼过头了又害怕他生气,尽管你有底气他永远都不会跟你生气。看到他就心跳加速,呼吸急促失控到大脑快要爆炸。

问问你的心,你喜不喜欢他。

如果喜欢,那么你就完全不用担心他跟自己的理想型不一样这件事情了。

因为你就算在脑海里设想了一千种一万种,可是当你心动之后,你的理想型就只有一种。

那个让你心动的人,才是你理想中的人。

----------------

评论区:

祺鑫协力:好大一碗狗粮,祝答主幸福

甜菜不甜:今天的甜菜觉得很甜!祝答主早日把基友追到手

叫我三爷:我知道你是谁了,你快拿火腿肠收买我,不然的话哼哼哼

最爱小粽子:我总算找到这个了。喂,我跟你说,你也不是我的理想型,可是没关系,我知道你是我的命中注定。

我有兔牙和虎牙 回复 最爱小粽子:那现在开门吧,我要去吻我的恋人了。

END

祝小丁2.24生日快乐

头一次挑战知乎体哈哈哈
过去的一年里认识了很多很好的人,pick了这两位很好的崽崽

愿两位崽崽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年年岁岁好景常在,岁岁年年人常相伴

爱所有的你们

下一位太太是 @深渊

期待您哦,加油!

评论(32)

热度(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