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菜

混吃等死 一颗甜菜

【祺鑫】让我留在你身边

猫捡球视角,一发完。


我站在丁程鑫的后方,听着他念出自己熬夜写的信,聚光灯打在他身上,这个人,好像在发光。


他的背影总是挺拔的,像是我少年时见过的翠竹一样,似乎并没有什么能够压垮这个人。可是丁程鑫已经哭了,我知道。他很少会在镜头前哭,之前仅有的两次还都不是因为自己,一次是因为要淘汰掉自己团队里的一个人而愧疚,一次是因为大家舞练的不齐而着急。说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因为自己的难过而哭泣。


这同样是我第一次听见他主动提起年初的那段时间。以前他什么都不说,只是一味地把难过藏在心里,然后化成压力,最后变成了催着他前进的动力。


可是到底是多大的打击才会让这个坚持了四年多,一直坚定着目标,从计划歌担变成舞担,从边角跳到了center,从音准不准气息不稳到唱歌水平达标而且还在不断进步的男生说出来“没有目标,没有方向”这样子的话,直到刚才那一刻,我才突然发现,似乎所有人,包括我,都低估了那件事情带给他的伤害。


我的确是认为他心里不好受的,可没想到对他的影响有那么大,我加入的时候他已经是一副长江国际18楼大哥哥的风范了。但当初为了更好的融入家族,我曾经去补过家族综艺,官方账号底下的那些五分钟视频我也都通过其他粉丝上传的看到了。那些视频里的丁程鑫跟现在还是有区别的,虽然还是会笑会闹,但是以前是有人挡在他前面,而现在,他自己就成为了现在前面的那个人,角色转换带来的压力可想而知。我之前说想帮他分担一点儿,是发自内心的。


说起来一开始的时候,融入这个家族比想象中要困难一些,经历过一次挫折的人总是不自觉胆怯。相处的时候要小心翼翼的付出真心,现在的真情实感是经过了大量的磨合得到的。而其中丁程鑫自然功不可没,大家性格好是一方面,可是桥梁他架了不少。北京外务接来了天泽,电视剧拍摄期间不忘叮嘱我多注意玺达耀文,安慰我不要太过于害怕裤子老师,拍摄期间尽力cue到每一个人。他面面俱到,细心的照顾到了每一个人,说句俗气的话,他似乎无所不能。


所以当我在育才借读,看到他因为时间太紧要赶作业而抓狂,因为上课遇到听不懂的地方而一脸懵,因为买到烤肠而笑的特别灿烂的时候,我才重新意识到,瞧,这个人才十五岁,只比我大了十个来月而已。而且格外纤细敏感重感情,不信你看,他2017年印象最深刻的几件事:年初有人离开,后来我们加入,外务期间的问候短信,准备节目挥洒汗水后瘫在一起的样子和耀文生日一起桥下探险。你瞧,他印象最深的不是站上舞台,不是参演电视剧,而是大家一起相处的时光。


突然想起来,之前我们两个单独出去全肉系加餐的那天,他跟我说:谢谢有你加入。那时候的他眼睛亮晶晶的,像装进了一整条银河,那个样子的他,特别好看。


跟现在说完“一起走下去吧”,然后深深鞠躬的样子,一样的好看。


他退了回来,我忍不住按了按他的肩膀,想给他一些力量。他还是哭了,但是倔强的不想让眼泪流出来,所以用手轻轻的抹了一下眼眶,眼线都挡不住他红红的眼圈,一副可怜又可爱的样子,坚强到让人心疼。


不完美小孩的前奏响起来了,他把脸埋在了袖子里,抬起头又是一副笑的小狐狸一般的模样,静静地看着大家唱歌,手臂合着节奏轻轻摇晃,还是一副“我很好”的样子,我莫名觉得这首歌真是适合他,又忍不住把他搂了过来。这首歌大家都唱的格外走心,他似乎注意到了我的情绪波动,用手捏了捏我的后颈,安慰意味十足。


这个人,怎么这么好呢?


我看着他,被泪水冲过的眼睛比那天夜里还要亮,里面满满都是对未来的期望。


我亲爱的少年,我虽然有些来迟了,但幸好没有来晚。
纵然现在你心中还有难过,可时间会抚平一切伤痕,然后留下成长。
在此之前,从那以后,让我留在你身边,都陪你度过吧。


Fin

-------------------

深夜一发脑洞。

今天(现在应该是昨天了😂)看了冬日嘉年华,泥土果然好套路,最后念信那里简直扎心,听到小略说没有目标没有方向的时候超级心疼,后来看了祺鑫focus的饭拍,猫捡球和小略的眼神杀真是太赞了,忍不住脑洞了一下。

马丁家长组真的是强强联合,灵魂伴侣的感觉。

幸好他虽然有些来迟到还没有来晚,庆幸在他身边还能有他并肩。

不止家长组啊,十个崽崽们都要好好长大,一起走下去吧。笔芯崽崽们,同样笔芯小姐姐们

评论(6)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