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菜

混吃等死 一颗甜菜

【执离】 离人缓缓归


手痒一发小甜饼
明明共主 阿离瑶光郡主设定
ooc预警 既然是小甜饼 就图一个轻松罢了 没有阴谋论 没有刀子 只有为甜而甜的甜😂

正文

瑶光子民们今天很开心。
什么?你问为什么?
当然是因为他们的慕容郡主回来了啊。
要说瑶光子民们最崇拜的人是谁,那自然是他们风华绝代智谋无双的慕容郡主。
慕容郡主多厉害啊,瑶光此前曾被灭国,幸有慕容郡主才能再一次光复瑶光,还相助当今共主一统天下!贼吧帅!
可是这么帅的慕容郡主,一年回到瑶光的次数手指头都数的过来!十二个月里在瑶光的时间连零头都不到!其余的时间全留在国都天权。所以每次慕容郡主一回来,瑶光都跟过年一样喜气洋洋der
也是贼吧开心了。

可是慕容郡主心里并没有那么开心。
因为这次慕容黎之所以回到瑶光,是由于他跟执明吵架了。
原本只是执明喝了些酒,慕容黎担心他贪杯,劝了几句。一来一回,两个人不知道为啥就争执了起来,最后以执明一句“本王要做什么不劳慕容郡主费心”结束了。
因为这一句话,两个人心照不宣的想到了他们一直小心翼翼想要回避的那段过往。那段过往中,执明曾一口一个“慕容国主”,慕容黎曾不小心刺伤过执明,执明也曾带着铁骑兵临瑶光城下。那段过往是两个人心里拔不掉的一根刺,稍微一碰就是一疼,尽管现在天下早已统一,尽管两个人的误会早已解开,尽管执明对慕容黎的称呼早已改回了“阿黎”,可有些影响就像执明肩头的那道疤一样,消不掉的。
于是当天晚上慕容黎连夜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东西,叫人备好车,直接踏上了回瑶光的路。
果然不开心就是要回娘家(划掉)回老家。
所以当第二天天刚亮就急忙来到向煦台的当今共主,面对着人去楼空的向煦台,顿时又黑了脸色。
据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前线说,当天王上的寝宫里碎了好几个花瓶儿,王上还说这次绝对不会轻易消气的。
可是这句话王上说了几百次了,然而也并没有哪次真正做到过呢 ︿( ̄︶ ̄)︿

执明王发了一顿脾气,而这边慕容郡主心里其实也不好受。
表面没有任何表情的慕容郡主内心其实正在刷屏:还没进瑶光门口呢,内心已经有点儿想回天权了怎么办?
今天的慕容郡主,无言难受。

莫澜最近很无奈。
任谁每天都被叫进宫里听自家王上:“阿黎离开的第一天,想他”“阿黎离开的第二天,想他想他”这样的碎碎念,都会想要打他一顿的吧?可是莫澜不敢,于是只能每天都劝自家王上“既然王上这么想阿黎,不如给他去封信?阿黎看到了,说不定就回来了”无奈自家王上要面子,一提这件事儿,就发火说“本王不写,本王这次又没错!”莫澜只好嘴上附和,不过内心还是在默默吐槽,也不知道自家王上这次能坚持多久再去主动把人哄回来。
果不其然,半个月后,执明王对着向煦台里已经开了的羽琼花发了半天的呆,突然传侍从取出纸笔来。不大一会儿,天权王宫飞出一只信鸽,直奔瑶光而去。莫澜想了想,半个月啊,果然自家王上打脸速度越来越快了呢。
今天的难得清闲的莫郡侯,在府里幸灾乐祸。

当方夜从信鸽脚上取下署名为执明的信的时候,内心激动的恨不得亲信鸽两口。
自家主子自从回瑶光以来,日日都对着那根血玉发簪发呆,偶尔出神之时,还会唤一两声“执明”。最可怕的是自己和萧然待在一起的时候,主子就会一直盯着他俩,直盯到俩人头皮发麻。找不到时间和萧将军亲亲抱抱举高高的方总管表示心塞,可是没办法,自己可不敢给主子喂狗粮。
如今好不容易收到了王上的信,主子大概是要启程回天权了。
不如今晚就去将军府里过夜好了,给主子送信的方夜心里这样想。
果然,自家主子看完信之后微微一笑,然后就叫人去备车了。然而方·好奇心贼重·夜十分想知道执明王到底给自家主子写了什么,不过再借他个胆子,他也不敢问不敢偷看。

其实也没什么,当今共主抓耳挠腮,最后不过就写出来一句话。
向煦台花开,离人可缓缓归矣。

瑶光子民们今天很心塞。
天了噜,夭寿了,慕容郡主才待了半个月就要回天权了,哭唧唧。
今天的瑶光子民们,无言难受。

end

小剧场
其实莫澜对于自家从小就跟混世魔王一样的王上总对阿黎低头服软这件事表示过好奇,并采访过自家王上。
执明的回答让莫澜印象深刻。
他说,“两个人在一起,出了矛盾总要有人先低头的。本王的阿黎脸皮薄,又是如玉一般的人,断是做不惯低头这种事儿的。本王的阿黎那么喜欢本王,那本王就在这件事上宠宠阿黎又有何妨?”
那一瞬间,莫澜突然觉得自家王上真的是顶顶可靠的人。
“所以说,莫澜,本王这个绝对不是怂!!”
莫郡侯表示,刚才自己八成是没睡醒,才会有了幻觉。今天的王上,还是从心的王上。




真的完了的封。

评论(3)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