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菜

混吃等死 一颗甜菜

【执离/一发完】露从今夜白(中秋贺文)


天权的御膳房总管今天简直想要暴风哭泣。
今个儿的天一定是打西边出来了,一定的。
要不然为啥自家的王上突然想要自己动手做月饼呢?


要知道,作为天权王上,自家执明王可从来没下过厨房,不说“君子远庖厨”,单就说王上的身份,他想吃什么不是御膳房的厨子巴巴的做好了再给他端上去,更何况,王上本就不是什么贪图口腹之欲的人,再精致的美食,于王上来说,还不如去掏个鸟蛋,斗个蚂蚁,更不如到向煦台看看他们的兰台令。


不过,仔细算算,兰台令大人,已经离开个把月了。


所以难怪王上突然想自己做月饼了,原来是想兰台令大人想到脑袋有点不清醒了是吧!!



可无论总管如何脑补,王上的命令还是要听从的。没办法,总管只好立在旁边一步一步的指导执明做月饼。


执明默默的听从总管的话,亲自把食材准备好。


要知道,这可是要送给阿离的月饼,怎么能假他人之手呢,哪怕是准备食材这样的小事儿,也得本王亲自来。


这可是阿离离开的第一个中秋,南宿那小国那么偏僻,气候还不好,也不知道那南宿王有没有亏待阿离,如今正值中秋,阿离自己在南宿一定十分孤单,本王可要用这个月饼,好好的安慰一下阿离!!


王上,有梦想是好的,可您好歹先把盐和糖分清楚吧!!
站在一旁的总管,看着执明把盐当成糖放了进去,无话可说,一脸冷漠。


执明天真的以为自己虽然没下过厨房,但至少有了指导多做几遍还是会成功的。


直到对着第三次冒出浓烟仿佛火灾现场一样的厨房,执明不得不承认,有些东西,它还真的是需要天赋的。


可他还是不愿意放弃,这是要送给阿离的东西啊,虽然执明总是想把最好的东西送给阿离,可他实在不知道最好的月饼到底是哪里的月饼,所以他只好亲自动手,这样哪怕不是最好的,至少能带着他最真的赤子之心。


再试一次吧,执明想,我天权最不缺的就是钱粮,难道还能怕本王毁了几个锅,浪费了点粮食给心上人做月饼不成。再试试吧,万一本王就成功了呢。


也不知是不是执明的诚意感动了苍天,经过了好多次的失败,执明总算做出了一份拿的出手的月饼。他作为一国之王,自然不能贸然离国,更何况万一他去了给阿离添了麻烦怎么办,所以尽管执明十分想看一看阿离,却还是派侍卫把月饼和书信一同给阿离送了过去。


说到那封信,执明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那封信是他斟酌再三之后写下的,都不知道写废了多少张纸,他想写,阿离离去之日已久,本王思念之情渐长。但却觉得有点矫情,他想问阿离你什么时候回来。却又怕阿离有什么难处,看了之后平添忧思。犹豫再三,他只写了一句话,阿离,见字如面,今正值中秋之际,遂赠红豆月饼二三。


执明想,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阿离那么聪明,看到了红豆月饼一定知道本王的思念之情吧。


却说南宿这边,慕容离看到了执明送的月饼,心中既好笑又感动,好笑执明下厨房一定是手足无措的样子,感动执明一国之君,却愿意为他亲自下厨。当年兰台水榭边,自己那句“我留在这儿,是因为王上待我好”不是瞎说的。


执明总是如此。慕容离知道自己本是应死之人,奈何苟活至今,除却报仇,他不该再有任何留恋。可执明用他一颗赤子之心告诉慕容离,这乱世之中,原来还有一个人,能待他这般好。


慕容离想了想,提笔写了一封回信。让方夜连夜送去天权,然后自己吃着执明做的月饼。


老实说,味道真的一般,形状也不精致,可慕容离就是俗气的觉得,这是他吃过最好吃的月饼。


谁让爱情,本来就是件平凡俗气的小事儿呢。


执明没想到自己居然能收到慕容离的回信。
拿到方夜递给他的纸条,他没忍住掐了自己一把。


哎呦好疼,哭唧唧,不过幸好,疼说明不是梦!我的阿离真的给我回信啦!执明迫不及待的拆开纸条,然后飞奔去向煦台,对着慕容离没拿走的东西傻笑了一晚上。


王上,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今晚天权的月亮一定很美。
    来年一起赏月吧。


END


总算赶上了鹅鹅鹅鹅鹅鹅😂每次过节贺文都发的超级赶😂也是十分尴尬了。

最后的月是故乡明,其实不只是说阿离把天权当做故乡,还有把执明当作归处的意思,不过可能写的不那么明显哈哈哈

我居然这么后知后觉,葛格的微博里也写了月是故乡明!!!!!!!

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暴风哭泣了简直!!!命中注定的巧合啊!!虽然我今天(今天是五号)才看到葛格的微博!!!嗷嗷嗷嗷嗷!!!

不行我控几不住我记几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还有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的梗,虽然不在眼前,但毫无疑问执明一直在阿离的心尖尖上。

唔,最后希望执离能年年一起赏月,希望戬杰一年比一年好。

也希望小仙女们能喜欢这篇文。

给你们笔芯啦(。・ω・。)ノ♡

晚安❤

评论(2)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