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菜

混吃等死 一颗甜菜

【执离】从别后



(一)


今天是阿离离开的第一天。

如今天下统一,做了共主的我再也不能像之前一样逃避早朝了。不过早上下了朝我还是习惯性的就往向煦台跑,兴冲冲的进了殿才想起,我的阿离已经不在了。

向煦台的摆设并没有什么不同,阿离常用的桃木梳子还在梳妆台上,阿离最喜欢的白玉发冠也没有收起来,阿离用来喝水的杯子也摆在桌子上,天权多用金器,可向煦台用的都是玉器。我总觉得金灿灿的太俗气了,配不上阿离,所以特意吩咐做了一整套的玉器供阿离使用。阿离常穿的衣服还在柜子里,是用胭脂石染成的红色,上面绣着大片大片的昙花,仿着他早年的衣服样式做的,只不过他早年穿的款式上面的昙花都是无心的,后来是我偏缠着阿离又做了带着心的昙花。

毕竟,没有人能比我更清楚阿离隐藏在神机妙算的表象之下那颗柔软的真心了。

往日,向煦台总是让我最放松最开心的地方,可今日,向煦台让我感觉一刻钟都待不下去。

所以说,我所有的乐观惬意,不过都来源于那一个人罢了。

我揉揉眼,不知怎的,心里有点堵,有点想哭。


(二)

今天是阿离离开的第五天。

今日用午膳时,突然想起来当年太傅刚去世,彼时天权内忧外患,瑶光刚立国也根基不稳,钧天大陆不知道有多少双眼睛盯着瑶光,可阿离还是不顾一切的亲自领兵相助天权。霍乱平息之后,我同阿离一起用膳。我决心为太傅守孝,所以菜色十分寒酸,我担心阿离吃不惯,可阿离跟我说只要我吃得,他便吃得,还说,本王待他总是这般好。

可是我知道,我没有那么好,不然,也不会面对他的离去无力挽回。

回神之后,看着满桌的饭菜,明明都是色香味俱全的佳肴,我却再提不起半分胃口了。

阿离,我想你了。


(三)

今天是阿离离开的第七天。

这些日子我一直宿在了向煦台,纵使斯人不在,可向煦台至少还留着些阿离曾经生活过的气息,总算让我有些安慰。

今日天气好,我突然来了兴致,取了碟鱼食到向煦台的水榭边去喂鱼。

碟子是阿离很喜欢的那一个。说起来,这碟子还曾经掉进水里过,最后还是我命人在水里找了好久才捞上来的。那是阿离还在我天权当兰台令的时候。有一次,他说要出使南宿,他第一次提起来的时候,我还以为他在开玩笑。直到侍从告诉我阿离已经在收拾东西了,我才明白他是认真的,说来神奇,那时候我几乎是立刻就有了一种预感,我这次必须留住他,否则我就再也留不住他了。

所以我立刻就去了向煦台,那时他正好就在喂鱼。为了引起他的注意,我把他手里的碟子打进了水里,可阿离说他很喜欢这个碟子,我当时顿时什么火气都没有了,只想下水把碟子给他捞回来,结果是阿离拦住了我。我当时顺风顺水,尚不知为君者有诸多无奈,是以在阿离说若他不去便是失信于一国的时候告诉他“我管他是一人还是一国,为了你,我负天下人又如何”我的阿离当时一定是害羞了,所以才会说“王上怎么能自称我呢”,现在想来,害羞的阿离其实也十分可爱。阿离曾告诉我,他留在这,是因为我对他好,还对着我笑,让我心里安定了不少,所以才同意让阿离出使南宿。

可后来的事实证明,本王还是相信自己的直觉比较好,若是那次我拼命留下了阿离,也许在阿离后来决定去南宿的时候,也能留住他。

想到这里,我又变得兴致缺缺,把盘子里的鱼食全部倒入水中,看着湖中争抢食物的鱼儿,我突然扬起手,想把盘子也扔了。

可最终我还是放下了手,这是阿离很喜欢的盘子,我舍不得。

有关于他的一切,我都舍不得。



(四)

今天是阿离离开的第十五天。

今日我画了一副阿离的画像。我少时性情顽劣,静不下心,是以并未跟太傅认真学习丹青,画的最熟练的,莫过于我天权一半的国徽了,毕竟当时我整天都在奏折上画王八。我倒不曾觉得可惜,直到遇见了阿离。此后的时间我常常会后悔,为何当年没有好好跟太傅学学丹青呢?我的阿离啊,怎么看,都像是一幅画,可我却没有能把他的一举一动留在画中的能力。生平第一次,我开始怨恨起当初贪玩好动的自己了。后来阿离去了南宿,我曾找了好多画师画了许多阿离的画像,瑶光立国后都给阿离送了去。阿离很喜欢,可我却并不满意,阿离的谪仙之姿和神韵那些人根本都画不出来,左思右想之后,我还是下定了决心要自己学习丹青。这些年下来倒也小有所成,而这“成”的名字,便叫做“慕容离”

这些年来,我别的还是画的不好,唯独阿离的画像,连莫澜都忍不住真心的夸上几句。大抵是因为,每每作画之时,我便倾注了满满的情感吧。

所谓的栩栩如生,不过是因为带着爱罢了。



(五)

今天是阿离离开的第二十天。

今早我醒来,忽然发现,向煦台的羽琼花开了。

说起来,这羽琼花乃是瑶光国花,是我在尚不知道阿离身份的时候听了莫澜的建议移来向煦台的。也算是歪打正着压中了阿离的心思。后来我与阿离生了误会,我曾一怒之下想把这些花都铲了,最后到底还是没舍得,也不知是不是这花有灵性,那一年羽琼花开的格外稀疏,像极了阿离被我伤到的心。后来我与阿离解开误会,这花便也重新开的茂盛,不过,今年的羽琼花,开的格外多。

我叫人取来了花洒,又屏退了左右,然后亲自给每一株羽琼花都浇了水,我看着它们,闻着风中带来的羽琼花香,突然身体卸了力气,颓然的坐在了地上。

那一刻,我突然清楚的意识到,我的阿离已经离开了,纵使我统一了钧天,可是现在,我的阿离,不在我的身边。

我无法再自欺欺人了,离开了,就是离开了。


(六)

阿离离开已经将近一月了。

今天我正在向煦台批阅奏折,小胖突然慌慌张张的跑了进来。
“王上!王上!”

我皱眉“小胖!干什么慌慌张张的!”抬头刚要训斥,突然看到了一个红色的身影。

他戴着我亲手打的血玉发簪,缓缓的向我走过来。

我一下子扔开了奏折,急忙朝他跑过去,笑的仿佛得到了全世界。

“阿离!我的阿离!你回来啦!”

-------end-------

小番外

“阿离阿离!这次你出使南宿足足有将近一个月呢!本王都想死你啦,你居然走了这么久!本王不开心,本王不高兴!!”

“王上莫闹,当年围剿仲堃仪多亏了毓骁的援兵,如今他大婚,我自然是要亲自去的。一来表示感谢,二来表现我国对南宿的重视。我这么做,可都是为了天权啊”

“那也不行,本王不管,下次再也不许阿离走那么久了!不!本王以后绝不会答应让阿离再做使臣出使了!总之阿离以后就好好待在本王身边,不再走了,好不好好不好?”

“那自然是好的。”

“阿离!我的好阿离!本王就知道你也舍不得我!既然如此,不去我们也成亲吧?”

“。。。王上!!”

“阿离你要说好!”

“。。。。。。好。”

------------------
这次是真的完了😂

小仙女们应该都能看出来吧?其实就是阿离出使南宿,离开了一个来月,然后写的就是小明这一个来月的相思日常哈哈哈

出使的理由想来想去,需要阿离亲自出马的果然还是毓骁大婚吧?

至于一姐的结婚对象嘛。。。那还用说嘛对不对?肯定是一哥啦哈哈哈😂😂😂

深夜搞一发事
总的来说还是小甜饼,毕竟剧里已经很虐了嘛
唔 总之呢,希望执离走出半生,归来之时,君还是君,阿离还是阿离。
至于这个小甜饼,希望大家喜欢啦 
给小仙女们笔芯啦❤

评论(6)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