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菜

混吃等死 一颗甜菜

【祺鑫】顺其自然【现实向】

*严禁上升真人

*持续难产中,考试周到了是真的没什么时间

*拖更很久非常抱歉

*继续感谢 @东辰Neptune 的催更,下一章交给你啦

*有一点逸泽,雷者慎入。

*前文链接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番外一

第八章

贺峻霖瘫坐在地上,咕咚咕咚的灌了好几口水,看着坐在一起小声商量订什么外卖的敖子逸李天泽,还有正跟着音乐继续练习的丁程鑫,慢吞吞的蹭到张真源旁边,借着音乐的掩护小声问“唉,你有没有觉得最近三爷和天泽之间的气氛有点怪?”

 

张真源擦了擦汗,小声回道“你也这么觉得啊?这两人最近莫名其妙的就熟起来了,虽然也不是成天腻在一起吧,但是每次他俩一凑在一起,那默契的感觉搞得我都不好意思过去”

 

“我也是!我总感觉他俩好像就跟一块有了啥秘密似的……”

 

“要我说,他们的事情还是他们自己解决吧,你刚才的动作学会了吗?教教我”说完,张真源就拽着贺峻霖一起加入了丁程鑫,三个人继续练习。

 

对于敖子逸和李天泽熟悉起来这件事儿,丁程鑫倒是挺喜闻乐见的。敖子逸看着洒脱,真正能让他上心的人不多,能多一个人合得来玩的到一块挺好的。

 

不怪丁程鑫一副老父亲心态,他和敖子逸相识太早,相伴太久了,不管再过多少年,敖子逸在他心里都是那个亮着他那双卡姿兰大眼睛,拽着他陪他一块儿去吃串串的小奶狗模样。

敖子逸是他心里特殊的存在,他一直希望敖子逸能变得更好,过得更好。

 

除此之外,倒是有另外一事儿让丁程鑫心里不太舒服的。

 

马嘉祺最近好像有点躲着他。

 

本来两个人的课其实一直都没有排在一起的,但是自从丁程鑫因为拍戏耽误了排练,马嘉祺便每天晚上跟他一起加班加点的留下练习。后来即使师兄的四周年结束了,这个小习惯两个人也心照不宣的延续了下去。可最近不知道是怎么了,马嘉祺突然说自己想要好好逛一下重庆,所以下课之后就不再加练了。丁程鑫想着,你逛重庆我可以给你当向导啊,结果还没等他说呢,马嘉祺就跟火烧过来一样飞速的跑了,留丁程鑫一个人楞在练习室,一脸懵逼不知所措。

 

如果只是这样也没什么,但是最近丁程鑫真的完全找不到跟马嘉祺单独相处的时间,微信约人他也永远是一副忙碌样子。

 

温柔通透如马老师,躲人的技术可真是够简单和幼稚的。这下再傻的人也该看出来对方正在躲着自己了,更何况是双商都高出同龄人一截的丁程鑫呢。

 

可问题就是丁程鑫真的不知道是因为什么才会让马嘉祺躲着他。想聊一聊也找不到单独相处的时间,无奈之下只好配合对方暂时拉开一下距离,然后再想办法解决。

 

这边丁程鑫独自纠结,那边马嘉祺心里其实也不好受。

 

马嘉祺清楚的知道自己对于丁程鑫的心情到底如何将会是改变自己一生的事情,所以他不得不慎重再慎重。这份慎重的心情也直接导致了他实在无法清晰辨认自己对于丁程鑫的真正心意,没办法,只好想先靠着拉开距离来减少丁程鑫对他的影响,也想通过这种方法给自己争取一个仔细思考的时间。

 

可是他眼看着丁程鑫也明白了他的意思,默认着拉开了一些距离,但是对于自己的影响却一点没见少。他看着丁程鑫今天追在陈玺达身后监督他身材管理,明天又被刘耀文缠着学习新舞,又或者时不时被敖子逸拉着一起开黑,每每这个时候心里就觉得有点酸涩,有点不舒服。

 

这别还没把自己的心思搞明白,就把人先推远了吧?要不,先示好?

 

马嘉祺存着示好哄人的心思,他也知道自己前一阵子的做法有点幼稚有点伤人。正赶上他们的自制剧《第二人生》先导片播出。在剧中两个人对手戏不少,刚好一起讨论表现可以成为和好的契机。

 

一群孩子其实是有自己的B站账号的。公司所有的自制综艺和自制剧都会在B站上传一份。他们自己也经常会去翻评论,看到表白的时候就觉得心里暖暖的,看到一些建议细细体会也会觉得受益匪浅。

 

公司通知视频已经上传成功了,于是一群孩子就坐下来准备一起看。几个人中只有丁程鑫,马嘉祺,李天泽之前有拍戏的经历,其他的孩子对于自己第一次作为“另一个人”呈现在屏幕上的感觉都十分好奇,催着丁程鑫点了播放键,便都老老实实的盯着屏幕。

 

先导片十分短,只有一分半,就是简单的介绍一下人物,卖个关子,吸引大家继续往下看罢了。

李天泽的女装出场的时候,不知道是谁没忍住笑了起来,连带着一群人就这么一块儿笑成一片。李天泽本人有些无奈,一转头就看到敖子逸盯着屏幕笑的东倒西歪,似乎是笑的带出了两滴眼泪,把黑白分明的瞳孔衬的朦胧又明亮。不知是想到了什么,看着敖子逸的样子,李天泽也跟着笑出了声。

 

马嘉祺早在放视频之前就占据了丁程鑫旁边的位置,陈玺达眼疾腿快的占了另一边,留下刘耀文对着两个“不知道爱护弟弟,剥夺自己和程哥相处时间”的哥哥瞪眼装凶。最后还是丁程鑫出马,推着装凶小狼崽儿坐在了陈玺达的旁边。又装作不经意的样子瞥了眼自己左边的马嘉祺,才把注意力放在了先导片上。放到简亓和程以鑫的片段的时候,马嘉祺轻轻撞了撞丁程鑫的肩膀,然后凑到他耳边悄悄的说“咱俩对手戏这么多,以后要不一起提前对个戏?”丁程鑫没回头,但是小声的应了一句“好”。得到了想要的回答的马嘉祺默默的坐正了自己的身子,于是错过了丁程鑫听了他的话瞬间亮起的双眼,也错过了他黑发下红的像樱桃一样的耳朵。

 

两个人又回到了以前形影不离的相处模式,这让其他弟弟们都松了一口气。前几天马嘉祺和丁程鑫之间的状态让他们很担心,所幸现在好了。只有敖子逸默默看着一起打闹的两人,神情严肃。

 

距离星期五练习生之理想假日的录制日期越来越近了,一群孩子也收起了玩乐的心态,愈发努力的练习着准备表演的曲目。紧张的练习氛围让敖子逸分不出心思来担心丁程鑫和马嘉祺的事,只好先放在一边,另找机会再谈。可敖子逸也没有想到,谈话的机会居然来的这么快。

 

马嘉祺自认为自己表情管理算是不错的了,可是在看到陈玺达听说爆料者是丁程鑫之后立刻乖巧的样子,哪怕知道陈玺达只是单纯的崇拜丁程鑫,就像小迷弟一样而已,还是忍不住扁了扁嘴,僵硬的笑了一下。李天泽和敖子逸就坐在马嘉祺的两边,自然没错过他尴尬的笑容。敖子逸当没看见一样侧过头看贺峻霖主持,心里却在打着算盘。

 

后面的换装环节,马嘉祺和陈玺达作为最后一组挑选衣服的人,可选的东西实在没剩多少,裤子更是根本没有了,马嘉祺下意识的就凑到丁程鑫面前问“我们的裤子呢?”言辞语气尽是亲昵,丁程鑫倒是没错过这次机会,调戏一般的说了一句“不穿了啊”然后瞪着一双眼睛,一副天真又无辜的样子,直把马嘉祺砸楞在了原地,也不知是被丁程鑫的话惊住了,还是被丁程鑫满脸笑意的样子恍了神。于是在丁程鑫说把衣服给陈玺达穿的时候,下意识的就把衣服往陈玺达身上比,可是刚一回神,就听见丁程鑫在那儿数“3,2……”他知道这是属于陈玺达和丁程鑫之间的专属暗号,小狐狸一数,大海豹就乖乖听话。马嘉祺面上不显,手上却暗暗攥紧了衣架,直到把衣服送出去,才惊觉手上都被勒出了一道红痕。

 

这忽上忽下的感觉,可真难熬。

 

好在马嘉祺还记得现在在录制,接过衣服便去了后台,才刚换上衣服,就被敖子逸单独叫了出去。

 

“三爷找我有事儿?”

 

“你知道我最烦弯弯绕绕,我就直问你了,你喜欢阿大吗?”

 

虽然心里有点预感,但没想到对方会打直球的马嘉祺定了定神,又叹了一口气

 

“我不知道,我真的还没有想清楚。”

 

“情感是人类与生俱来的本能,而爱是其中最为特殊的一种。你喜不喜欢他,你一定知道,现在无非就是你到底愿不愿意让你自己知道而已。”

 

敖子逸认真的看着马嘉祺,继续开口道“你说我恳请你也好,拜托你也罢,小马哥,你一定要想清楚,而且无论怎样,阿大和你都是我的好兄弟。”说完拍了拍马嘉祺的肩膀,转身回了另一个更衣室。

 

李天泽从旁边的门里走了出来,看了一眼还站在原地的马嘉祺,见他似乎是没注意到自己,便顺着敖子逸离开的路追了过去。

 

“你何必亲自点醒马嘉祺呢?这样有什么好处吗?”敖子逸回头,看着李天泽身子倚在墙上,一副好奇的样子看着他。

 

“阿大是一个很负责的人。他以前跟我聊天,经常会说起大家的事儿。”

 

敖子逸将目光放在李天泽身后的走廊上,回想着丁程鑫总是尽力在关照着每一个人样子,他会说刘耀文今天动作还不熟练明天上课得多教他几次,会说小贺刚从成都来还没好好休息一下就直接训练了今天晚上得带他去吃顿好的,明明没差几岁,可是他就是将自己置于了守护者的角色,守护着这个小小的团队。

 

“可是你知道吗?马嘉祺疏远他的那两天,他每天都在问我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话题的中心从来没有离开过小马哥,低落的心情哪怕是只有文字也从字里行间都透了出来。前两天两个人和好了,当天晚上他就跟我打电话聊了很久,开心的不亚于当年我告诉他我不走的那个样子。”

 

“这段感情分明不是单箭头。”

 

不过是一方不知所措,一方尚未察觉罢了。

 

思及此,敖子逸把目光又放回了李天泽的身上,继续说道“而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总要有一个人主动一些。阿大对于团队的责任感和一直以来萦绕着他的一丝不安全感注定了他做不了主动的一方。”

 

李天泽犹豫了一下,又问道“所以你才去点醒马嘉祺?你想让他主动?”

 

“与其说让他主动,不如说这段关系到底要不要开始的决定权注定也只能放在他手上。我自认看人的眼光还成,小马哥是个决定了就会坚持的人,所以我才会亲自跟他谈。”

 

李天泽低下头,仔细思考敖子逸的话,如果是这样,那要是马嘉祺决定做一辈子的好兄弟,他就会瞒的死死的,甚至永远都不会让丁程鑫有反应过来的机会;而如果他决定要开始,那么以后的事情,至少就少了一半的困难,因为马嘉祺不管怎样也一定会解决好自己那边的所有障碍。无论是哪种情况,都会比现在这样两个人都懵懵懂懂但愈发深陷的情况要好的太多。

 

当真细心。

 

这是第一次,李天泽对于敖子逸的睿智与远见有了直观的感受。

 

“老丁儿有你这么护着,可真幸福。”

 

“我也可以护着你啊”

 

“那可算了吧”

 

这话似乎有点犀利,不过敖子逸一点也没有生气,他明白李天泽的真正意思并不是要讽刺他或者挤兑他,只是皇城根儿底下长大的男孩子,长相再秀气也自带一份与生俱来的矜傲。更何况,要不要护着,还不是敖三爷自己决定的。

 

马嘉祺一直在思考敖子逸说的话。

 

他站在舞台侧面候场,看着台上的丁程鑫为了给他们争取换衣服的时间努力串场,一会儿逗一逗刘耀文,一会儿跟台下姐姐们撒个娇,狡黠的样子让人忍不住心生喜欢。一颦一笑都对极了自己的胃口。

 

还有什么可犹豫的呢?那些纠结的想法,酸涩的心情,和看到他之后就止不住的欢喜,难道不是早就在提醒自己那个事实了吗?

 

马嘉祺的心是一片混沌,直到有一天,一颗星星突然撞进了他心尖的一亩三分地上。

 

他曾以为,爱不爱丁程鑫是一道难解的大题,就算草稿打满了草算纸,仍然找不出解题思路。可是在这一刻,整理公式,补充过程,综上所述,每一步都有丁程鑫的影子。

 

 

题解了。

 

 

---------------------打一个分割线------------------------

我好像很久没有写过作者有话说了哈哈哈,因为小马哥认清了自己的内心,所以算是一个转折吧,有点心里话想念叨一下。

 

这章的小马哥似乎跟前文塑造的通透明澈,情商极高的形象有一些不符。起初我下笔的时候也是犹豫的,可是小马哥再怎么超脱同龄的成熟,说到底也还是和02年出生的男孩子,还没成年,肯定不会心平气和理智的处理,所以就有了这个带着点幼稚的小马哥。我们不上升真人,可我们写的也不是神仙。这样的小马哥,我觉得接地气了一点哈哈哈。

 

另外就是三爷。我一直觉得三爷也是睿智通透的人,如果说小马哥会当局者迷,那三爷就是旁观者清,而出于对程程的爱护,哪怕知道这是两个人自己的事儿,三爷肯定会稍微插手一下这件事的。这一章除了祺鑫的转折点,我着重想突出一下的,就是鑫逸的友情。育才双校草在我心里一直是温柔又互宠的关系。如果说祺鑫给我的感觉是纯粹的甜,那么鑫逸的友情就是让我感觉温馨又忍不住掉眼泪的关系。

 

说这么多,希望大家能理解我的想法,这一章事实上全是我构思的最尽力的一章😂希望各位能喜欢。

 

最后祝崽崽们来日方长,一路一起走吧

评论(6)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