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菜

混吃等死 一颗甜菜

分析第三弹——爱你的我挽着爱我的你

其实我本人是不怎么用静图分析的,因为导致事情发生的原因可能有很多种,而动图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前因后果,所以我分析动图比较多。不过这张是少数几个直接上静图就能大概分析出来的梗。
从图里我们可以很直观的看到是兴兴主动挽住的世勋。
“挽”是一个什么动作呢?有根据说它属于一个依赖性的动作,尤其是当它发生在非并排行走的两个人之间的时候。那么,它又一般出现在那些人之间呢?—闺蜜之间;恋人之间。或者说通俗一点,两个关系好的人一起有的时候,个子矮的一方很喜欢挽住个子高的一方的手臂。
但是呢,我们从第二张图可以看出来,那个时候兴兴和勋勋的身高基本差不多,身高差是基本可以忽略的。然而呢,在两个身高差不多的男生之间,经常出现的是搭肩膀而不是挽手臂,那么在这里兴兴的动作就比较微妙了。那么综合上面我说过的话,大致可以推断兴兴当时是展现出了对世勋依赖的一面。当然原因就不是我可以推断出来的了。
另外,可以看到鹿晗当时是在兴兴身后的,而且走机场的时候大家应该都会习惯回头看一下身后的,一是为了确认身后人的身份,二是为了防止有人掉队。所以对于身后是鹿晗这件事兴兴理论上来说应该是知道的。但是在相比较之下,兴兴没有选择停住等鹿晗而是选择去挽住世勋,要知道如果是想等一个人的话无论他是就在你身后还是隔了几个人其实并不是问题,只要他在你后面就行了。这是一个很好玩的点。可能是因为兴兴紧张所以没想到等后面的人,也可能是单纯的他就是想去找世勋而已。
第三个就是力度问题。根据兴兴手指弯曲程度和世勋衣服上隐约的褶皱,还有世勋手臂的位置,有很大可能兴兴当时是紧紧扣住世勋的手臂的。当一个人处于类似紧张的情绪时,第一反应也是去抓住什么东西以寻求安全感。非紧张情绪时,抓住手臂则表示“等等我”或者是一种引起他人注意力的含义。至于我为什么认为兴兴有处于紧张之中的可能性,是因为兴兴虽然在笑,但相对世勋真心的笑,兴兴嘴角显得有些僵硬,当然也有可能是拍照角度问题,所以分别做了分析。
然后我们再看世勋,当一个人手臂被紧扣住(可能还会有点痛的感觉)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怎么回事;发生了啥;搞什么鬼.但是世勋却笑得很开心。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第一反应就笑了或者是回头看到是兴兴才不介意的笑了,但是无论哪个都无法否认兴兴在世勋心里地位和其他随时吐槽的哥哥类(类似灿烈,灿勋真的是哥哥宠弟弟,弟弟狂吐槽哥哥的相处模式啊)是不一样的。
完了以后,今天用它结尾:爱你的我挽着爱我的你,看我的你,爱你的我😉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