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菜

混吃等死 一颗甜菜

【祺鑫/现实向】顺其自然

*最近事儿太多了更新的很慢大家见谅

*禁止上升真人,我生气起来我自己都害怕

@东辰Neptune 下一章交给你,爱你么么哒

前文链接

1   2   3

第四章

敖子逸最近觉得丁程鑫很不一样。毕竟相伴四年了,丁程鑫的一点点小变化都瞒不过敖子逸。

 

敖子逸是知道年初变故之后丁程鑫身上背负着怎样的压力的。虽然粉丝总说他特别洒脱,可年初的变故影响的并非丁程鑫一人。敖子逸也在试图分担丁程鑫的压力,可是大概是因为一开始的时候他宠着自己宠惯了,所以现在为了不让自己担心,除非是在他撑不住的情况下,丁程鑫才会向自己倾诉一些。敖子逸看着他原本就纤细的身材愈发消瘦,却不能跟丁程鑫说的太过明白。他太清楚丁程鑫了,哪怕成长了再多,本质上还是那个粘人的小孩子。如果他骤然发现自己的弟弟长大了,不再那么需要他了,他一定会寂寞的。所以敖子逸只能在背后默默的支持丁程鑫,尽力帮助他。

 

可是最近几天,敖子逸感觉丁程鑫心态和之前紧绷的状态相比似乎放松了不少。

丁程鑫最近去剧组拍戏了。按照他的风格,虽然人不在公司,但心里一定满满都装的是公司这些弟弟们,他们舞蹈有没有好好练?歌有没有好好学?有没有弟弟跟不上?有没有弟弟被老师说了?可是这一次,丁程鑫给敖子逸不管是发消息还是视频的时候都没有太提到这些问题,而且状态也比之前好了不少。敖子逸一时之间不知道他为啥产生了这样的变化,但却从心底里感觉高兴。

 

那边敖子逸不知道丁程鑫的变化是因为什么,这边马嘉祺却是十分清楚。自从上次聚餐丁程鑫小小的向他敞开心扉之后,马嘉祺以一个佩服却心疼,温柔且包容的态度回应了他,以至于两人的关系迅速的亲近了起来。那天马嘉祺说的帮忙自然不是骗人的。自从丁程鑫进组之后,马嘉祺就一直每天跟丁程鑫说说弟弟们的事情。

 

丁程鑫今天有些头疼,拍戏的时候因为状态不好台词卡壳NG了,补完之后跟导演和大家道了歉,回到酒店之后心里有些难过。恰好马嘉祺的视频通话打了进来。丁程鑫揉了揉脸,让自己的气色看起来好了一点,然后接通了电话。马嘉祺的脸瞬间出现在屏幕的那边。

 

“你今天到酒店的好早啊“

“对啊,今天没我几场戏,拍完了就先回来了。“

“啊,这样啊,那我打过去的时间还挺巧。对了,我跟你说,今天大家都在刻苦训练,就是都在问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尤其是那几个小的,耀文今天还说想程哥了呢“

“哎呀肉麻死了哈哈哈“

 

两个人随便聊了几句就挂了,可是放下手机之后马嘉祺有些担心,这几天一直视频他也知道了就算丁程鑫自己没有戏了也会留在剧组向前辈们观摩学习,很晚才会到酒店,可是今天到酒店实在是太早了,而且刚才聊天的时候看起来似乎有些疲惫。想来想去,他还是给跟着丁程鑫一起去的工作人员打了个电话。

 

“程鑫啊?他今天有点不舒服。我刚给他买完药回去,他吃完躺下了。那孩子最近真的挺累的,昨天还跟我说担心回去之后扣舞蹈动作会不会来不及,怕拖大家的后腿。”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姐姐,姐姐也辛苦了。”

 

马嘉祺这次师兄四周年原本是被分在了唱歌组,但是挂掉电话之后他就去找了裤子老师,跟老师说明天开始他也去舞蹈组那边跟着一起学习,把他安排在丁程鑫的位置就行。

 

丁程鑫休息了一天,第二天起来之后精神好了不少。晚上的时候又接到了马嘉祺的视频聊天请求。

 

“唉唉,我今天跟裤子老师学了要跳的舞,你快收拾一下,开着视频我给你扣动作。“

“嗯?你被分到舞蹈组了?“

“没有没有,我学的是你的位置,你快收拾啊,我等着你。“

“那你得多忙啊?我回去之后熬熬夜跟三儿学一下就行了真的“

“可是三爷走位跟你不一样啊,你放心吧我没问题,再说了我看了觉得你们的舞蹈特炫酷。我自己也想学。之前都说了要帮你了,我得说话算话啊。你有推脱的时间还不如快点学起来呢。“

“……你等着啊,我收拾完了咱们就开始。”

 

马嘉祺原本就在唱歌组,再加上学习丁程鑫的舞蹈动作,让他相当于是参与了四周年所有节目学习,再加上夏日大作战和粉丝嘉年华的排练,这几天他开始过上了差不多连轴转的生活。而且每天晚上还要把学完的动作交给丁程鑫。有时候是自己在练习室跟丁程鑫视频,有时候李天泽会等他一起,视频完了之后他俩顺便出去吃个夜宵。

 

大概是因为自己苦恼的问题解决了不少,而且看到天泽也越来越融入家族了,丁程鑫最近的心情十分好,视频的时候也开起了玩笑。会记得让马嘉祺多多关注陈玺达和刘耀文这两个重点,还会安慰马嘉祺裤子老师的课也没有这么可怕。而这些都被摄像机诚实地记录了下来,最后剪进了他们的纪录片。

 

后来做纪录片采访的时候马嘉祺也说了,他真的觉得丁程鑫太累了,而且是那种总想往自己身上揽责任的人,他真的不希望看到丁程鑫这么累,所以能帮他分担点儿就分担点儿。这些都是他真实的想法。他是真的不希望这个自己在十八楼唯一的小哥哥压力太大。

 

时间就这么一天天过去,眼看着师兄四周年和夏日大作战的时间快到了,丁程鑫也回到了长江国际十八楼。刚进公司的时候大家都在练舞,看到他回来了都一窝蜂扑上去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难得裤子老师也没有生气,而是上前拍了拍丁程鑫的肩膀。

 

由于时间紧迫,大家的练习地点也改到了南京。丁程鑫虽然有马嘉祺的补课,可是毕竟不是跟其他人一起练习,大家走位和细节还是需要调整。原本丁程鑫到公司的那天就只有九天的练习时间了,现在时间紧迫,可是舞蹈走位看起来还是乱。老师也会跟丁程鑫谈到这些问题。终于,在老师又一次叫停之后,丁程鑫忍不住掉了眼泪。

 

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他知道弟弟们都很累,他希望大家能练好,可是却不忍心看弟弟们已经快累趴了还要继续练,但是不练就是不行,老师已经不止一次的说他们练的东西都上不了台。师兄四周年台下有那么多粉丝,任何一个小失误对师兄和他们自己都会造成不好的影响。说白了就是会给他们招黑。身处师兄的光环之下,太多人在关注他们了。如果在师兄的主场出了一点问题,他们可能会被人说。对于这些,丁程鑫知道自己哭也没有用,可是就这一瞬间他真的忍不住了。老师和弟弟们也哭了,可是他现在连安慰他们都做不到。他只能自己缩在练习室的角落里,尽快调整心情。

 

敖子逸看见丁程鑫哭了心里也很难受,他知道那种感觉,之前丁程鑫还没回来的时候有一次裤子老师因为大家练不好也很生气,把他叫到走廊里两个人也忍不住哭了。但是他知道现在言语上的安慰没有太大效果,所以他仿佛不经意的样子走过去,借着喝水的动作揉了揉丁程鑫的头,就像以前他安慰自己一样。然后把空间留给了丁程鑫自己。

 

马嘉祺原本也想上前看看,但是他看到敖子逸过去了之后就停了下来。“这个时候,毕竟还是老友更懂他想要什么吧“马嘉祺想着。

 

紧迫的时间让他们连伤感都不能维持太久,大家都调整好心态之后就继续投入了练习。好在这一次大家都进步明显。所有人的心里都松了一口气。

 

因为之前都是马嘉祺在帮着丁程鑫扣动作,所以回来之后丁程鑫有不熟悉的地方都习惯性的去找马嘉祺练习。也是在这个时候敖子逸才知道了丁程鑫前一阵子放松的心态来源于哪儿。敖子逸没说什么,只是在某一次练习完了之后拉住马嘉祺然后郑重地感谢了他。

 

转眼间,师兄四周年的日子就到了。准备期间他们一起去拜访了师兄。TFBOYS三人长年在外工作,和师弟们相处的时间并不多,相比较而言自然是跟一起拍过戏还当过伴舞的丁程鑫敖子逸几个人更加熟悉。王俊凯拍了拍离他最近的丁程鑫的肩膀,让他们上台不要紧张。由于要彩排,几人打了个招呼也就离开了。丁程鑫等人倒还好,刘耀文他们几个还沉浸在亲眼见到师兄的激动之中。敖子逸和丁程鑫自然没有放过这个逗幺儿的好机会,直把刘耀文逗到不好意思。

 

晚上正式表演前师兄三人分别和他们说了加油。

 

丁程鑫站在舞台上,看着身边的人,三周年的情形还历历在目,记得自己去年的愿望还是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有这么大的舞台。

 

而今年,这个15岁的少年,在炫丽的镁光灯下,猛然生出了物是人非的感慨。

TBC

评论(7)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