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菜

混吃等死 一颗甜菜

【戬杰/一发完】水星记(半现实/有私设)



水星是离太阳最近的一颗行星,
可它永远都不能脱离轨道再靠近太阳一毫米。
朱戬是查杰最好的兄弟,
一辈子的兄弟。

(一)

朱戬给查杰起过很多外号。比如小仙女,比如jet查,比如崽子,比如小查。
但还有一个是除了他自己以外的所有人都不知道的外号。

他总喜欢偷偷叫查杰小太阳。
没错,偷偷的叫,他不敢叫出口,一个大男人叫另一个大男人“小太阳”,噫,怪肉麻的。要是让小查知道了,一定会说“娘娘的”

可是查杰就是个小太阳啊,虽然有些高冷,有些嘴硬,有些爱怼人,但是朱戬知道,查杰是一个特别特别特别好的人。

他会在不小心弄伤朱戬的眼睛的时候半夜偷偷在他发的微博下留言道歉,承认自己的错误,超级man;会在朱戬心里有事的时候发微信安慰他约他一起喝椰汁。

这么好的一个人,所以朱戬喜欢他,也不意外,对吧?

粉丝总说朱戬特别宠查杰,把一辈子的耐心和宠溺都留给了查杰。没错啊,就是这样啊,因为查杰值得嘛。
值得朱戬把自己所有的最好的东西,全部捧给他。

(二)

朱戬曾经想过把自己的心情告诉查杰的。

那时候朱戬刚刚意识到自己对查杰的感情似乎有些不对劲,虽然不确定是不是爱,但是说心里一点别扭都没有是不可能的,所以赶上假期的时候就干脆跑去了国外。

心乱,烦躁,还带着一点不知所措。漫步在异乡街道的朱戬心里十分挫败,他出来是想找个陌生的地方整理自己的心情的,结果这种事情果然越想越乱。走了很久的朱戬感觉累了,想找个地方歇一下,抬头就看到对面有一个教堂。

他不信教,可那天还是走进了教堂。

他找到了神父,想了很久,问道“您能不能告诉我,爱是什么?”
神父笑了笑,用别扭的中文回问道“年轻人,你想听到我的什么答案呢?”
朱戬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过了许久,神父说“圣经里说,‘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 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 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可是,这样的爱,凡人都做不到。所以你看,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各自的爱的标准。我不是你,自然不知道你的标准是什么。老实说,年轻人,这个问题,在你问出来的时候,其实自己的内心就有了答案了。”

是啊,其实内心的确有答案了。爱是想让查杰陪在自己身边,想让查杰永远过得开心,想让查杰一生顺遂,平安喜乐。可是……

“我不确定我的爱是对是错。”朱戬说道
“年轻人,”神父似乎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只要你没有对对方的生活造成困扰,爱情怎么会分对错呢?”

朱戬不记得那天是怎么回到酒店的了,只记得那天他疯狂的相见查杰,想告诉查杰自己的心情,他已经给查杰打了电话。

可最终,他什么都没有说。

神父说,只要没有对对方的生活造成困扰,爱情就不分对错。可是这份爱情,注定会给查杰的生活带来困扰吧?

他想让查杰一生顺遂,平安喜乐。所以,这份会带给他困扰的爱情,就当做自己的秘密吧。

(三)

朱戬决定永远不把他爱查杰这件事说出来,
可朱戬每天都在把他查杰这件事说出来。

“第一季阿离你走的时候跟我说 ‘若是王上哪一日想要这天下了 我便回来 ’其实本王当时很想给自己加句词 ‘若是阿离真的非常想要这天下 那本王就给你夺回来吧’ 希望第二季有机会可以说出口”

“小查是朱戬的忠实粉丝。”

“去年某日 阿离为本王煮茶 本王问阿离 为何茶能煮得这般好味 今年今日 仍然是在天权 本王却怎么也品不出杯中这茶的滋味了 ”

“我跟查杰是纯洁的肉体关系”

“啥黎哥啊?阿离永远是阿离。”

“右边是我整理出来的娃娃还有没吃完的草莓花 你可以吃几个 但别吃完 留一个给我就成 我喝完椰汁就回来睡”

“去洗澡嘛~去嘛~你真的不洗啊?那我也不洗了”

“你可以来深圳找我玩然后和我一起回北京 美其名曰探班 然后实际可以逃好几天训练”

“我退一步,北京城是我们的。”

“还没有约呢 我在化妆了 下午赶完通告就出来”

“那一年 你还是瘦如麻秆的爱眨巴眼睛的慕容离 那一年你还是喝半瓶就诶哟我不行了的查杰 那一年你总在“我kuin了” 现在你已经是社会你黎哥 现在你喝半瓶还是不行但是学会了“能不能喝啊小垃圾!” 现在你已经能做到跑哪儿秒睡 不管未来你怎么样 你在我这边永远是不洗头的小娘炮 最厉害的霸王龙生日快乐!”

朱戬从来没有跟查杰说过“我爱你”。
可是这些话的字里行间,有哪一分没在表达“我爱你”

(四)

今天是七月的最后一天。

朱戬编辑完最后一个字,配好图,将微博发了出去。

“#三更时分柳树前# 那天你喝多了跟我讲很多 说你是我的好兄弟 是兄弟才跟我讲那些话 因为你希望我好 我说我知道的 今天我喝了一点儿 我也找你唠叨 找你讲好想和你们一块儿玩儿 只是希望你如果再喝多的话不要担心不用再重复 你嘴里的兄弟这个词在我这边是一辈子的@-查杰- ​​​”

嗯,我的小太阳我的崽子,我们是好兄弟,一辈子的。

(五)

朱戬和查杰正在一起录直播节目。

“好,那今天最后一个问题,提问朱戬,请问你最喜欢的行星是哪一个呢?”

朱戬一愣,大概是没想到会问这么无厘头的问题。不过……

“鹅,我最喜欢的行星,应该是水星吧。”

“诶?那为什么啊?”

朱戬看着自己身边“鹅鹅鹅鹅鹅鹅”笑个不停的查杰,回答说“这是下一个问题啦,刚才都说了是最后一个问题了,所以这个问题我就不说了鹅鹅鹅鹅鹅鹅。”

为什么喜欢水星?大概是因为很适合自己吧。

水星是离太阳最近的一颗行星,可是它永远都没办法脱离轨道再向太阳靠近哪怕一毫米。

至于自己,嗯……

朱戬是他心爱的小太阳,
一辈子的兄弟。

--------end--------

写了一下葛格的暗恋心事。

突然发了个刀子。大概是因为快开学了吧哈哈哈

最近单曲循环水星记,推荐小仙女们也去听哦。

这首歌就是用水星和太阳的距离来比喻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水星虽然离太阳最近,但终究相思却不能接近。是听了很感动的歌。

其实距离我想写的感觉还差了一点。主要自己功力还不够啊,主要就是,不是所有爱情都有结局,像我只能选择跟你做一辈子的好兄弟的感觉。

不过私心还是要祝福葛格底迪的 兄弟也好什么都好,葛格底迪过得好就是真的好。

顺便,七夕说想写个肉,果然翻车了鹅鹅鹅鹅鹅鹅,最后拜托了小伙伴,顺便拜个师。

努力向老司机修炼😂😂

不过,虽然歌里说“环游是无趣”但是如果是葛格底迪的话,他们家应该会过的挺有趣的哈哈哈。

最后祝所有的小仙女们也都一生顺遂,平安喜乐✌
笔芯(。・ω・。)ノ♡

评论

热度(24)